close
尋女24年 成都滴滴司機父女今日相見—中國新聞網·四川新聞

“當時我就喊她把近照發給我看看,我和老婆一看就都說像,然後又開瞭視頻,結果,三人一見面都流眼淚瞭。” ——父親王明清


今天,康英與丈夫以及兩個孩子將登上飛往成都的飛機,她終於將與失散24年的父母團聚。

“二十四年沒有白費!我的女兒找到瞭,感謝各位。”4月1日下午,成都滴滴司機王明清在朋友圈寫下瞭這段簡短的文字。24年瞭,他終於找到瞭她的女兒。那一刻,他覺得自己無比幸福。

24年前,王明清和愛人在成都九眼橋賣水果時,時年3歲的女兒王啟鳳被人抱走。夫妻倆的生活就此被徹底改變,也隨之開啟瞭漫長的尋女之路。2015年,王明清開始在成都當起滴滴司機,向每一位乘客講述他的尋女故事,散發尋女卡片。如今他的滴滴車單已近2萬餘單,發出的卡片也超過萬張,無數人為他尋女之路接力。

直到3月中上旬,身在吉林名為康英的27歲姑娘聯系到瞭王明清。故事就此轉折。經血樣DNA比對,王明清夫婦是康英生物學父母的可能性大於99.99%。康英有極大的可能性是王明清尋找瞭24年的女兒王啟鳳。而讓王明清驚訝的是,多年來,女兒其實就在距離安嶽老傢直線僅20公裡的鄰村裡。

今日團聚

父親準備瞭湯圓 母親準備瞭珍藏的項鏈

4月2日,王明清十陵的傢裡迎來一波又一波的記者,手機也響個不停。盡管有些疲憊,但他還是一遍遍地耐心回答著記者的提問。

王明清介紹,大概3月中上旬,女兒主動地找到瞭自己。“我當時躺在床上看手機,她就加我微信瞭,我也很快就通過瞭。一般情況下白天我要跑車不一定能通過,這也算一個巧合,加上後她就說可能是我台灣油煙處理專家|油煙處理|油煙處理機|油煙處理設備|除油煙機|除油煙機推薦的女兒。”

“她說看到瞭媒體的報道,感覺自己就是我們要找的人。”王明清介紹,“當時我就喊她把近照發給我看看,我和老婆一看就都說像,然後又開瞭視頻,結果,三人一見面都流眼淚瞭。”

“看瞭一眼就不敢看瞭,第一眼也覺得很像。”王明清說,盡管隻有短短一分鐘,但第一時間他就在心裡斷定這就是自己的女兒瞭。在後續瞭解中,他得知,女兒幾年前嫁到瞭吉林,還承包瞭一些土地,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,“一兒一女,兒子還未斷奶,女兒已經8歲瞭。”

目前,康英與丈夫以及兩個孩子已經抵達長春。今日(4月3日),一傢四口將乘坐CZ6441次航班,從長春來成都,預計今日下午13點15分抵達。在成都停留幾天後,再返回吉林老傢。

對於女兒的到來,王明清也做好瞭準備。“第一頓飯準備瞭湯圓,象征團團圓圓。”另外,愛人也為女兒準備瞭一個小禮物,“是她媽媽幾年前給自己買的項鏈,但是舍不得戴,要留給女兒,這次應該就會親手給她戴上。”

回到安嶽後,王明清也會帶女兒去拜祭一下已故的爺爺奶奶。同時,自己也會去女兒的養父墳前祭拜,感謝養父的照顧。

背後心碎

下定決心要在成都尋女 與女兒僅隔20公裡卻不知曉

讓王明清沒想到的是,多年來,女兒一直在資陽安嶽老傢,隻是不在同一個鄉鎮。“真的特別氣特別氣,就像住在同一個小區隻是不同樓一樣,就是不曉得。”

王明清介紹,自己老傢在安嶽縣通賢鎮帽石村五組,而女兒養父傢在安嶽縣來鳳鄉堰樂村5組,“這兩個地方的直線距離僅僅20公裡。”王明清說,當時看瞭女兒的身份證照片,也看到瞭地址,又氣2017年雞籠中元祭|中元祭|基隆中元祭|2017基隆中元祭|雞籠中元祭|基隆中元祭活動|2017基隆中元祭活動又奇怪。

事實上,王明清和愛人在女兒3歲時就一起來到瞭成都做水果生意,當年把女兒弄丟瞭。這之後很少回老傢,“就是下定決心一定要在成都把女兒找到。” 王明清介紹,據後來瞭解,女兒養父當年在九眼橋附近守自行車,過程中撿到瞭女兒,當時女兒也一直在哭。而目前,其養父已經過世。“後來我們也瞭解到她後來還做瞭手術,腳上取出瞭三根針,我們還曾懷疑可能是人販子抱走後做的事情。我和老婆聽瞭就都哭瞭。”

探訪老台中註冊商標

20多年前有人撿回小女孩 傢門口還有“康英”二字

4月2日,成都商報記者根據王明清提供的信息,來到資陽市安嶽縣來鳳鄉堰樂村5組,這裡是康英與親生父母失散後生活的地方。康傢的木石結構瓦房門前屋後和房頂已長滿雜草,無人居住,當年將她帶回的養父康銀因意外去世已近20年,將她帶大的爺爺和奶奶也已去世多年。

康傢老房子門口墻上還留有“康英”二字,側面的房屋已垮塌。5組組長康中盛的傢就在康傢屋後約50米處,在他的記憶中,康傢老房子已有10年左右未住過人。“康英的奶奶是在成都去世的,有五六年瞭。”康中盛說,康英的大伯成傢後一直在成都生活,傢裡其他人也隻是在每年清明節前後回傢掃墓。“今天上午,康英的四叔還回來瞭一趟。”

康中盛及村民們回憶說,20多年前,當時未婚並且在外打工多年的康銀突然帶回一個約三四歲的小女孩,小女孩便是康英。村裡人都知道,康英是撿來的,但不知道具體情況。“(康英)被撿回來後,康銀又出去打工瞭,很少回來,她是跟著爺爺奶奶長大的。”

“她的生活還是比較坎坷。”村民們說,在康英快10歲時,在外打工的養父康銀剛回傢幾天,便在附近一水庫意外死亡。因爺爺奶奶沒有什麼經濟來源,傢裡經濟條件較差,成績本就不太好的康英便輟學外出打工瞭,後來和在外打工認識的一名男子結瞭婚。

“我很想找到我的親生父母,當年不管什麼原因把我弄丟瞭,我都理解,為人母以後更能體會到父母的不易,更加理解到丟失孩子的痛苦……”——女兒康英

是他們的接力,成就這個奇跡

走過電動床

每一個被淚水洗過的早晨

24年找尋你的曲折路途

少瞭你的顛沛流離歲月

等你回傢

“神探”林宇輝畫像

“太像瞭,康英跟我畫的像就是一個人”

在漫長的尋親過程中,警方、志願者以及王明清所在的滴滴公司,都在為他出謀劃策、接力尋找。其中,山東籍民警林宇輝發揮瞭至關重要的作用:兩度模擬畫像幫助他尋女,在王明清和女兒康英相認過程中幫忙牽線搭橋,康英也是在林宇輝和寶貝回傢尋子網的幫助下進行DNA比對,康英從長春來成都的機票也是林宇輝銜接的。

在網絡上,林宇輝更為出名。他是中國模擬畫像頂級專傢,依靠央視《挑戰不可能》節目和美國章瑩穎失蹤案嫌犯圖一戰成名,被網友稱為“神筆警探”。

4月2日,成都商報記者聯系上林宇輝本人。據其介紹,“去年的3月份,我接到我女兒來自國外的電話,她偶然間看到王明清開滴滴尋女24年的新聞,看瞭後很感動,想看我能不能畫出丟失孩子現在的模樣。”林宇輝回憶,幾乎同一時間,王明清也看到瞭央視《挑戰不可能》節目中,憑借模擬畫像來助力尋親的事。林宇輝此後就和王明清取得瞭聯系。

“我喊王明清把丟失孩子、王明清和妻子,以及王明清的子女照片都發過來,經過分析、研究、比對,不到一周我就畫出來瞭,也給王明清發過去瞭。”林宇輝說,後來這張畫像,王明清通過微信、微博和媒體,到處轉發,希望能夠找到更多的尋親機會。

又過去三四個月,王明清再次聯系上林宇輝,希望能夠再給他丟失的女兒畫一幅,跟第一幅有所差別。“一般被拐賣的孩子大多生活在偏僻的農村,可能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偏大。所以我又畫瞭第二幅,兩幅相似度還是有的,不會說是兩個人。”憑借第二張畫像,王明清再次到處尋女。

[1] [2] [3] [下一頁]

台中抽化糞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frpb591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